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丛台区联东岗:“五定管理”在全市推广

时间:2017-08-17 1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请走人行横道”“请您走便道”……近日,记者在滏河大街和联纺路交叉口(联东岗)看到,民警、交通协管员和交通志愿者在维护秩序。创城攻坚以来,丛台交警大队经过多次调研并结合滏河大街和联纺路交叉口(联东岗)岗区实际和突出违法行为,制定了定时间、定人员、定方法、定职责、定标准的“五定”管理模式,将联东岗打造成规范执法示范岗。目前,这一做法在全市主要岗亭推广。

“五定”即定时间,岗区早高峰执勤时间为7时至9时,晚高峰17时至19时。定人员,人员包括岗区民警、机关下基层民警、县(区)大队民警、交通协管员和文明交通志愿者五类人员,早晚高峰民警不低于12名、交通协管员4名、志愿者8名。定方法,本岗区民警站位为二次待转区右前方,绿灯时面向前方右转机动车打减速慢行手势,示意右转机动车礼让直行行人、非机动车,红灯时打停车手势,示意车辆线内停车,等待通行;下基层民警站位为机非隔离护栏前1米范围内,红灯时左跨一步吹响口哨面向非机动车道打停车手势,对非机动车、行人采取红灯早一秒限行、绿灯晚一秒放行的管控,绿灯时返回原位;县(区)大队抽调民警站位为路口外围延伸100米处,举手示意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驶回原车道;交通协管员站位为非机动车停车线的左前方,绿灯变红灯前一秒,向前一步转身横杆叫停,语言提示非机动车不得违法载人,红灯变绿灯时,收杆转身返回原位,示意非机动车有序通行;文明交通志愿者站位为斑马线的起点,红灯时面向过街行人举牌,示意行人等待通行。定职责,岗区民警负责对非机动车二次通行进行管制,提示右转机动车礼让行人、指引非机动车直行,制止非机动车、行人越线行为;机关下基层民警负责治理转弯车辆的小迂回,同时配合协管员管制电动车、自行车、行人的越线停车;县(区)大队抽调民警负责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三轮车、四轮车的管理和处罚;交通协管员负责非机动车道无越线停车行为;文明交通志愿者负责过往行人红灯时不下台阶,将行人控制步行台阶上,同时制止非机动车违法通行。定标准,即绿灯时行人在斑马线上通行(可双向通行),绿灯时电动车、自行车可在斑马线行驶(逆向推行通过);行人、非机动车(含二次过街)、机动车无闯红灯、越线停车;右转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及直行的非机动车;行人无乱穿路口、翻越隔离护栏;非机动车载人乘客不超12岁,超12岁行人走斑马线通过路口;行人及车辆不走小迂回。(记者孟令卫)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