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政府派出10个督导组验收“散乱污”清零整治工作

时间:2017-08-14 15: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治污再下猛药

8月10日,邯郸市政府安排10个督导组对全市“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攻坚行动进行验收。

这次检查验收的时间为8月11日至20日,验收范围为各县(市、区)列入排查清单中的35029家及群众举报的、发现名单之外的、国家环保部发现问题未销号的“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情况。验收内容为整治方案、企业台账、宣传资料(标语、横幅、媒体报道)、验收方案、整治资料(一企一档、照片、录像等)、现场检查、长效机制、县级验收结果台账。验收步骤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交换意见等,对各县(市、区)指出问题、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验收标准分为三类,即关停取缔类、整治改造类和整合搬迁类。

关停取缔类。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标准,依法予以取缔;进一步对场地及时硬化、绿化。对成品不产生二次污染、清理存在困难的,由验收组向市“散乱污”指挥部办公室汇报,经办公室和验收组集体讨论后,决定是否通过验收。

整治改造类。各县(市、区)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产业布局规划、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散乱污”企业,在装备工艺、污染治理等方面提升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依法办理环保手续。验收时未完成整治改造的,一律关停。

整合搬迁类。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但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未进驻工业园区及长期污染环境的“散乱污”企业,制定规范提升等措施,实施关停并进园入区、集中管理并完成原厂区的拆迁工作。

验收按照评分制进行,对20个县(市、区)依分值排名,对排名前三位的县(市、区)进行表扬奖励,排名后三位的县(市、区)通报处罚。在媒体公布验收结果,对排名前三名的县(市、区),予以全市表彰,在大气资金分配上给予重点倾斜,对排名后三名的县(市、区),依照有关规定对相关乡镇、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

在验收工作中,还由市监察局成立一个问责组,对验收中发现的相关责任问题进行问责。(冯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