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不舍昼夜抓重点工作落实

时间:2017-08-14 15: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8日上午,广平县召开县委常委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对《化“僵”解“困”凤凰涅槃——广平县推进僵尸企业僵尸项目“起死回生”的调查研究与思考》的重要批示精神;8月9日,上午开会,下午广平县委书记董鸣镝、政府县长祁富强又到环保整治、项目建设、美丽乡村、“三边”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一线,抓落实不舍昼夜。

年初,在县第十次党代会上,新一届广平县委鲜明提出了“二次创业、广平再起”的宏伟目标。为了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广平制定了“去三补二”、日部署,日述职、周安排、周报告、负面清单反向激励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推进措施。在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带动下和各项工作措施的推动下,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高涨,特别是承担环保整治、僵尸企业僵尸项目化“僵”解“困”、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三边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创建文明县城等重点工作的各级干部,更是只争朝夕。

在环保整治上,广平县成立了夜查小组,对全县涉气企业、砖瓦厂、煤球加工点、洗浴,馒头房锅炉、坑塘污染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230余家“小散乱污”企业昼夜不间断开展清零行动,对各类环保问题进行全面查找,全面整治,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8月7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8辆次,对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5家加油站进行了现场检查,对2家存在废气收集设施未安装到位、热浸锌车间密封不严等问题的企业进行了停产整治,对存在厂区积尘严重的1家水泥管厂和6家混凝土搅拌站责令其立即整改,洒水抑尘,连夜对群众举报的平固店镇小寨村西边新建煤球加工点进行了取缔。该县还对排查出的43台燃煤锅炉开展了拆除行动,到目前,已拆除32台。

在僵尸企业僵尸项目化“僵”解“困”上,广平县立足激活市场主体,坚持“能立不破”的思路,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探索出一条僵尸企业和僵尸项目起死回生之路。一是“三种清单”摸透企业前世今生。主要是指建立停产企业清单、停建项目清单和停产(建)原因清单。二是“四种模式”实现企业浴火重生。主要包括债转股模式、兼并收购模式、嫁接联姻模式和资产租赁模式。三是“五项机制”促使企业起死回生。主要包括定期调度机制、科学研判机制、联合帮办机制、驻企解困机制和重点倾斜机制。截止目前,已复活企业10家,共盘活资产18亿元,年产值20亿元,安置就业1500多人。

在项目建设上,广平县坚持强化领导带头、高频对接,着力加快项目推进效率。仅68天北京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就开工建设;仅12天万亩菌草示范基地项目就签约落地;仅11天中国网库鸡蛋电子商务基地就落户广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项目签约落地的“广平速度”。聚乾电动车全面投产、大自然木业顺利竣工,芃韬木业、嘉瑞二期等总投资167亿元的50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李艳庆赵凤山)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