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时间:2017-08-11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学讲话改作风重落实求创新

——邯郸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把向定调,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邯郸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各种形式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创新、满怀信心、鼓足干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高举旗帜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各县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

馆陶县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讲话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邱县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靳英杰在反复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就是要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自我加压,要让讲话精神入心入脑,与组织部门的具体业务结合起来,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理论指导,贯穿‘两学一做’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旗帜决定纲领,旗帜引导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引领我们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旗帜。”磁县讲武城镇宣传委员张伶科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全镇上下深入推进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同时,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学习,苦练内功,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为党和群众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站在新起点以新姿态走向新目标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全党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按照新要求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临漳县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科学跨越、绿色发展之路,到园区、县城、乡镇创业基地三大主战场中磨砺自己,在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文化旅游产业化建设中为民谋福利,为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作出应有的贡献。

丛台区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坚持深化“两学一做”,学以致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政治上自信,思想上同向,行动上自觉,用扎扎实实的作风赢取各项工作主动,推动区域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永年区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带好头、做表率,认真领会精髓,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紧紧围绕全区“1368”工作计划和“2826”重点工程,再鼓干劲、再强作风,扎实推进永年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肥乡区毛演堡乡党委书记岳晓敏说:“为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我们按照‘快中求好,更快更好’主基调,以美丽乡村、精准扶贫、乡域经济等为抓手,强措施、快推进,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和一抓到底的狠劲,集中精力、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

强调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今年以来,涉县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把‘就地就业、就地创业、就地致富、就地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表示,该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上能吸纳就业的项目,千方百计地扩大就业,推出各项扶持政策,让全县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在家门口就能让腰包鼓起来。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魏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对标兰考县,紧紧围绕‘精准’二字,用改革的办法、‘绣花’的功夫扎实推进脱贫工作,让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魏县扶贫办主任张少民说:“在下一步扶贫工作中,我们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让贫困群众靠产业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确保如期脱贫,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我们将打造田园综合体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新路子,加速农业园区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家门口就业致富。”新马头镇党委书记高甫认为,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顺应百姓的需求和期盼,弘扬实干精神,加快生态富民步伐。

催人奋进踏上建设发展新征程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阐述、提出新要求,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且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之后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是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

团市委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实干、苦干、加油干,顺应青年期盼,回应时代呼唤,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投身脱贫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更加具体务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58岁的邱县退休干部刘彬时刻关注时事。他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吹响了实现中国梦的进军号,也让我们热切期盼着十九大的召开,期待着祖国更加强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记者刘敏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