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7-08-11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报环保部约谈邯郸市环境保护问题情况,对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8月8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通报环保部约谈邯郸市环境保护问题情况,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领导范国珍、孟广军、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尤其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深刻汲取此次约谈教训,搞好举一反三,对未整改到位企业,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四个干”列表督办。各县(市、区)对类似问题企业,要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大气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找准当前存在的差距、短板和不足,盯紧目标任务,盯紧弱项指标,强化督政、督责、督企、督人,全力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严格标准、狠抓重点、全力突破、日日攻坚、共同攻坚。以更高的标准,全面落实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29”方案,坚决落实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强力推进重点攻坚工作。对问题企业,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进行整改。对未整改到位的企业,凡是不合法的,坚决取缔。对违法违规超标排放企业,一律停产整改。要全面落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职责、失职问责。建立完善全市大气治理指挥机制、应急机制、夜间指挥机制和会商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要建立督查发现问题后的整改责任机制,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县(市、区)和企业进行追责,加大查处问题公开曝光力度,发动群众监督举报污染问题,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