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7-08-04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高宏志出席并讲话 王立彤主持

8月2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志刚对全市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武金良、张才、李增良、徐付军、范保平出席会议。

高宏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应该清醒地看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仍然面临着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必须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势和必胜信心,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高宏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高宏志强调,要进一步突出“精准”二字。要精准识别。认真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识别“回头看”工作,深入研究、准确把握相关政策规定,确保符合贫困人口标准的全部纳入,不符合的全部剔除。要精准扶贫。找准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对症施策,精准扶持;突出产业扶贫,从群众需求出发,选择收益稳定、风险低的产业扶贫项目,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实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对因病、因学致贫等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筑牢保障线。要精准防贫。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推进力度,防止低收入群体因为各种原因返贫。要精准退出。加强脱贫达标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脱贫结果真实。

高宏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一方面,要明责任、转作风、抓落实,对标“后池精神”、“旅发精神”,提振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另一方面,要立规矩、严纪律、抓问责,重点盯住脱贫摘帽、政策落实、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等方面工作,集中查处、集中曝光、集中打击一批扶贫领域的违法违纪问题。

王立彤强调,要迅速传达部署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加快我市贫困地区脱贫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全面攻坚、精准发力,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注重统筹推动,不断汇聚政策资金和资源优势,切实凝聚合力、确保实效。要严肃执纪问责,切实锤炼作风、真抓实干,真脱贫,脱真贫,让贫困群众与全市一道步入小康社会。(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