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永年整治基层“微腐败” 坚持惩治到位曝光到位

时间:2017-08-04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邯郸永年区聚焦基层长期未能妥善解决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1+17”信访平台,坚持“零容忍”惩治到位和“实名制”曝光到位,打通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最后一公里”,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末梢”延伸。

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该区积极打造“1+17”信访平台,以告示牌、电子屏等方式广泛公布举报方式,区纪委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举报电话、关注举报邮箱。截至目前,共受理基层“微腐败”方面来信来访162人次。针对整治“微腐败”工作重点在乡村的实际,以区纪委独立信访大厅为依托,在17个乡镇分别设立了信访接待室,网络进一步延伸到各乡镇。乡镇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实行值班制度,推行信访办理流程化、维权事项公开等便民措施,实现基层群众向纪委反映问题“零距离”,把“微腐败”信访问题吸附在当地,解决在基层。为减少基层群众信访举报的时间和成本,该区还坚持打造“三台合一”微信平台,整合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微信平台,实行“三台合一”,让群众很便捷地登录平台即能进行举报。同时在平台上公布了从群众、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中聘请的83名监督员信息,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目前,4738名群众关注该举报平台。

该区坚持“零容忍”惩治到位,对于受理的基层“微腐败”方面举报在第一时间报区委、区纪委主要领导,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安排专人调查核实,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做到快查快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共清理案件线索878件,查实755件,正在调查123件;共处理760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3人,组织处理3人,给予诫勉谈话35人,其他处理689人,基层群众反腐败的获得感明显增强。该区还坚持“实名制”曝光到位,把公开曝光典型问题作为整治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媒体报道、印发通报等形式,对于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尤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12起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处理,在农村基层产生强大的震慑警示效应。(王节英张志合)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