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7-08-04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出席 王立彤讲话

8月2日下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全市河长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市长王立彤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志刚主持会议。主要河湖的市级河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王立彤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绿色崛起的现实选择,是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保障改善民生的客观需要。我市境内有22条河流,特别是主城区五河绕城,在北方城市非常难得,这些河流是先民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优势。全市上下要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王立彤强调,要务必突出重点,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抓治污,着力提升水环境质量。每一位河长要对负责的河流做一次全面深刻诊断,按照“一河一策、一区一策、一源一策”,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治。抓清违,着力整治河道环境。各县(市、区)要强化属地管理,对河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按照“三边”整治统一部署,开展河道两边违章建筑、违法占地清除专项行动,坚决清除到位。抓修复,着力推进水生态保护。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源功能涵养区和河流源头区的河湖水生态修复和保护,建设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大力推进中小河流治理,稳步实施退耕还湖、退河还湿。抓传承,着力加强水文化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抓监管,着力加大执法力度。各级河长要统筹河湖保护管理行政执法职能,建立综合执法平台,变“多头治水”为联合执法,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严格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机制创新,加强资金保障,加强监督考核,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河长制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河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管委会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