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肥乡田寨:“葡萄小镇”的“健康步道”

时间:2017-08-04 1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您已步行1000米,消耗热量180卡路里。”邯郸肥乡区田寨村村民田军每天都会在村内的“健康步道”上行走1小时。他高兴地说,自从建起了“健康步道”,村民早晚锻炼身体,不仅增强体质,还增添了许多乐趣。

素有“葡萄小镇”之称的田寨村位于肥乡城区东面,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为了让百姓在休闲娱乐中强身健体,该村在环村道路和主街道精心打造了一条寓教于乐的“健康步道”,把“健康”融入到百姓生活。

该“健康步道”全长约2000米,设有起点、终点,每隔200米设有一个标识牌。村民可以根据这些标识牌,科学计划自己的运动量,设置自己的锻炼目标,让运动更加科学。

“健康步道”沿途经过葡萄园、伏梨园、向日葵园和蔬菜园,一路美景让人心旷神怡。“健康步道”深受村民的喜爱,每天都有大量村民来步道上散步。村里牛大伯说:“以前我也经常散步,但是由于没有健康步道的标识牌,都是自己随便走走,达不到锻炼的目的,现在好了,打造了专门的健康步道,并且设有标识牌,这样我也会把握正确的方法,做到科学锻炼了。”邻村的王大爷手拿收音机,悠闲地漫步健康步道上,他说,自己如今每天都要看这标识牌,坚持在健康步道上走四五圈,每次要走一万步,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

步行锻炼已成为田寨村的一道风景线。每天前来健康步道步行锻炼的村民络绎不绝,不少还是邻村的村民。胡宇晖是距此4里的贺营村人,在刚刚结束的涉县红色马拉松比赛中,胡宇晖获得女子全程亚军,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运动健身行列。

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发生,以最简单的方式和方法达到“日行一万步”的目标,打造“健康步道”,让村民在散步的过程中接受健康锻炼,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