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住宿餐饮业电子发票今起正式推行

时间:2017-08-02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3日,临漳县延龙快餐店开出全市餐饮行业第一张电子发票,这标志着邯郸市正式步入“发票无纸化”时代。

“启用电子普通发票后,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张亮亮介绍。这就是说,电子普通发票上的信息与税务机关实时同步,取得电子普通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查验发票信息。

目前,我市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天津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邯郸各门店,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邯郸各门店,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太平洋保险、安盛天平保险等纳税人已纳入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电子普通发票,已发售200多万份电子发票。8月1日起,全市住宿和餐饮业电子发票正式推行。9月1日,电子发票将在全市各行业推开。今后,市民消费后留下电子邮箱地址,几天内,电子普通发票就可推送至邮箱,市民可从登记的电子邮箱下载、查阅并无限次打印电子发票,减轻了保存纸质发票负担。此外,此举可以避免企业在开具发票时提出的“暂时无票”“系统故障”等理由,在一定程度提高企业纳税遵从度。

据了解,推行电子发票对企业来说,只需在安装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基础上,申请单机版电子发票即可,无需任何费用。若未安装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可以到服务单位购买有关设备并抵扣税款。(孔静 张亮亮)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