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丛台激情广场合唱团志愿服务14年 平均年龄超60岁

时间:2017-08-02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丛台激情广场合唱团团员走上街头广场、公园小区,开始新一轮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维持公交站台秩序、清理小广告、资助贫困学生和老人……算起来,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已经坚持了整整14年。

成立于2003年4月的丛台激情广场合唱团目前有团员一百余人,由平均年龄60多岁的中老年人组成。参加志愿服务是从团长石玉平对贫困学生资助开始的。2003年,石玉平认识了三年级贫困学生小华。“小华妈妈是临时工,爸爸靠蹬三轮车挣钱,一家人在市里租房住。小华特别懂事、上进,为了让她能够更加安心读书,就动了资助她的念头。”从那年开始,石玉平每年为小华资助学费,过年时为她购置新衣,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一直坚持到2016年。“2012年,小华考上陕西师大,去年被复旦大学特招录取为研究生,开始领工资了,就不用我再资助了。”石玉平说。

在石玉平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团员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他们成立互助组织,团友当中谁生病了、有困难了,就轮流去帮忙;不定期去看望社区里的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病人,送钱送物,帮着打扫卫生……

从2010年开始,团员每天早上唱完歌,就去沁河边捡拾垃圾,到公交站擦拭站牌、维持秩序。“每天从8点开始,我们分组去公交站做志愿服务,东起政通小区、西至鸡毛山的40多个公交站都有我们的志愿者。一直到去年,考虑到团员们年纪都大了,为了安全,就改为在公园做志愿服务。”石玉平说。

2013年,他们自发组织团员到涉县龙洞乡大岩村扶贫,送去捐款、衣物和食物;2016年4月到11月,他们参加市文明办“微爱接力,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每周六走进各个县区,为贫困留守儿童教授乐理知识。今年创城期间,他们把每周三定为志愿服务日,在各个公园义务擦洗公益广告牌、捡拾和清扫垃圾等。(王倩倩)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