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纪委给公职人员外出学习培训考察活动划“红线”

时间:2017-07-31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借机变相公款旅游等隐形“四风”问题发生,日前,市纪委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全市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外出学习、培训、考察等活动。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外出学习、培训、考察要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有实质内容,对开展工作有积极促进作用。外出前,要制定相应计划或方案,明确目的、参加人员、往返路线、日程安排和经费预算,并严格履行书面审批程序;活动结束15日内,要形成相应书面报告,明确体现活动成果。

通知要求,外出学习、培训、考察活动要做到“一原则两严格三严禁”。“一原则”即原则上不得参加由各种社会中介机构组织的培训、研讨会、论坛、考察等活动。“两严格”即外出人员严格按照批准的计划和路线进行,不得擅自变更路线、参加人员、日程、地点;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厉行节约,坚决防止铺张浪费,切实降低活动成本。“三严禁”即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严禁借外出学习、培训、考察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携带配偶、子女、亲属等进行公款旅游;外出期间严禁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安排的各种游玩、宴请等活动。

通知强调,要建立外出学习、培训、考察报备制度,外出人员要提前一周向所在地区、单位的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县(市、区)四套班子或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同时须向市纪委备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所辖地区和单位外出学习、培训、考察等活动的监督检查,发现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乔海龙)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