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冀南新区“四字诀”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见实效

时间:2017-07-31 0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邯郸冀南新区针对人员少、扁平化管理体制的实际情况,围绕“深、密、准、严”四字,认真抓好查找、调度、督导、问责四个环节,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查找“一问责八清理”问题线索678件,追责39人,问责41个党组织、35名领导干部;查找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862件,党政纪处分29人,其他处理94人。

在查找问题线索方面突出“深”字。该区从上级交办、摸底排查、条块结合、日常监督、纪律审查、群众举报、督导检查等方面深挖细找,确保问题线索的数量和质量。在调度推进方面突出“密”字。进入自查自纠阶段以来,该区召开各种调度会20余次,有效激发了各级各部门推进工作的动能。同时,该区探索实施了“1582”督导法,1就是听取单位主要领导简要汇报,5就是查阅问题线索清单、整改、查处、查否复查、建章立制等5个方面台账和印证材料,8就是对督导组带回的8个方面档案资料和印证材料进行剖析,确保发现问题齐全真实,2就是对于督查中发现的正反两方面典型及时印发通报。在真督实导方面突出“准”字。在追责问责方面突出“严”字,对于不按要求报表的实行一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严肃问责;对于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由新区主要领导发交办函、督办函,并由新区纪工委进行通报、约谈,唤醒各级干部责任意识,传导工作压力。(记者袁佳)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