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邯临沟雨水强排泵站正式投运并试水成功

时间:2017-07-25 2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主城区东北部积水难题将彻底解决

7月20日,改善邯郸市主城区东北部区域排水问题的邯临沟雨水强排泵站正式投入使用,并于当晚试水成功。据市城管局排水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举将彻底解决我市东北部区域在汛期长时间大面积积水难题,从根本上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便利,为城市安全度汛奠定坚守基础。

据了解,去年7·19大暴雨后,针对主城区排水防涝最大短板——天泽园区域积水问题,城管局排水管理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城管局、财政局等主管主要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制定方案,建设邯临沟雨水强排泵站,并于今年5月6日开工建设。

邯临沟雨水强排泵站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惠民工程。市委书记高宏志曾多次过问泵站建设情况,并嘱咐:一定要把天泽园的问题解决好!今年6月1日,市长王立彤到邯临沟雨水强排泵站建设工地视察,强调该泵站在汛期的重要性,要求施工单位加紧工程进度,为安稳度汛奠定基础。

邯临沟雨水强排泵站的建设,主要为了解决我市主城区东北部天泽园、紫薇苑、家和小区、锦绣花苑等区域在强降雨时长时间积水问题。针对主城区东北部区域大、收水多等特点,邯临沟雨水强排泵站在设备的使用上首次采用了贯流泵,突出其低扬程、大流量的特征,非常适合在河道强排使用。目前所有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包括两台贯流泵、五个闸门、配电箱等,并且于7月20日晚试水成功,正式投运。

据了解,两台贯流泵的抽升排水量达到每小时13000多立方米,即东北部区域50厘米的积水,在静态水量的基础上,2个小时就能抽完。同时随着雨量加大,科学调配,合理抽排,路面将不会产生大面积长时间积水。同时,排水管理处还对邯临沟河道出口进行清理拓宽,进一步提升河道的排水能力。(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