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15年违建清除 邯山区这个小区变“幸福乐园”

时间:2017-07-25 2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7日上午,邯山区渚河路街道隆润社区棉一家属院,在拆除违建后腾出来的平整路上,居民三三两两地或谈笑风生,或健身休闲,一派欢乐祥和。9时许,一位居民手捧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创城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社区书记侯辉辉手里,感谢社区拆掉了存在15年的违建,让小区变成居民的“幸福乐园”。

国棉一厂家属院是有30多年建院史的老旧小区,脏乱差违、凌乱不堪是这个院给人们的印象。违建多,林林总总的临时车棚、门店等破旧不堪;路面坑洼不平,老人晚上不敢出门;排水管道年久失修,雨水污水排不出,一下雨只能趟着水走。

今年4月22日的一场改造拆除了棉一家属院地面367处违建,但一户居民家从三楼厨房私自外延出来的12平方米小屋仍未拆掉。

这样一处违建,为什么拆不掉?隆润社区书记侯辉辉说,违建户杨建芳今年86岁,多年生病在床,无儿无女,行动不便,说话吃力;这间房屋拆除时需要技术人员小心操作,如果方法不科学容易引发事故。

渚河路街道和隆润社区把这间房屋作为攻克重点,渚河路街道书记张合现、分包隆润社区的副书记黄涛多次到棉一院走访,细致安排,向居民做工作;以社区书记侯辉辉带队的6名社区干部起早贪黑,不厌其烦地到杨建芳家中,耐心讲创城的好处。

拆违工作一波三折。侯辉辉最终找到杨建芳的外甥媳妇帮忙做工作,又隔三差五地陪老人聊天拉家常,从早到晚帮杨建芳收拾和挪腾物品,终于感化了杨建芳。5月18日,这间房屋终被拆除。(记者刘楠通讯员 韩艳萍)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