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公交车司机邬韩超:爱心温暖孤寡老人

时间:2017-07-24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邯郸公交29路田堡市场终点站,人们会看见一位蓬头垢面、精神恍惚的老人,靠拾荒维持生活。今年初,这一幕引起了29路8099#车长邬韩超的注意。

该车乘务员安娜说,老人每天都在这里,光着脚、驼着背翻捡垃圾桶。“邬师傅看他可怜,就把自己的午饭给了老人,也是从那时起,邬师傅每天都会多带一些饭,分一半给老人吃,还把家里不穿的衣物送给老人穿。”邬韩超自己却说,自己家条件有限,大忙也帮不了,只是尽自己的力量帮帮老人,这样老人也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邬韩超的举动感染了整条29路线,大家纷纷解囊相助,每天都会有车长和乘务员为老人送饭送菜,有时还送一些衣物等生活用品,就连附近的居民和商户也被感染,伸出援助之手。如今,这个无依无靠的六旬老人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生活已有所改善。

记者问邬韩超为何要这样做时,他憨厚地说:“全市都在创建文明城,我不光要做一名文明的好车长,还得做一名积聚正能量的好市民。希望大家都能伸出友爱之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更文明、和谐。”(记者温洁通讯员段浚婷孙建峰)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