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城镇职工医保结算系统全国联网

时间:2017-07-20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定点医院就医出院即报

记者从邯郸市人社局了解到,7月1日起,邯郸市医保结算系统与全国联网直接结算平台顺利对接。这标志着邯郸市城镇职工异地安置和转诊转院人员,在省域外已联网定点的医院住院费用报销周期长、资料要求多、资金垫付量大等问题将逐步成为历史。与此同时,在邯郸市工作的外省市参保职工,在我市部分医院就医也可享受到出院即报的便利。

全国联网直接结算平台是以社会保障卡为介质,实现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信息共享、身份确认和待遇直接结算功能。目前,我市异地安置、转诊转院参保职工办理异地居住备案或转诊手续后,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可凭社会保障卡通过联网直接结算住院费用,无需回参保地报销;外省在我市的异地安置人员,可在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峰峰集团总院四家全国联网直接结算医院,住院就诊实现直接结算。目前市中医院和第三医院正在测试阶段,近期就可实现全国联网。

据介绍,为使更多的参保职工享受到直接结算福利,已办理跨省异地安置备案手续的城镇职工,由单位、本人或委托人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到参保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激活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功能;符合跨省转诊转院条件的人员,须本人或家属持转诊转院单、患者社会保障卡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跨省转诊转院审批手续,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功能。

目前,邯郸市已有3名参保患者转北京就医,享受直接结算。(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