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广平贫困夫妻退还救助金

时间:2017-07-19 12: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2日,邯郸广平县十里铺乡北小留村王增良、许瑞丽夫妇来到县红十字会,要求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放的3万元“小天使救助基金”退还给红十字基金会。

工作人员经过了解,才知道事情的原委。原来,王增良、许瑞丽夫妇曾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名叫金金,2016年8月份,小金金不幸突发白血病,先后在邯郸市第一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住院治疗,治疗费用花了40余万元,新农合政策帮助解决了10万余元,县红十字会等社会团体先后进行了救助。由于医疗费用花销巨大,新农合政策和社会救助显得杯水车薪。2016年10月份,县红十字会为他们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申报了“小天使基金”。今年6月13日,国家红基会落实了救助基金3万元,可惜小金金已于5月4日不幸去世。王增良、许瑞丽发现银行卡上有3万元汇款后,当即商议决定退回这笔资金。于是,就出现了开头一幕。

王增良、许瑞丽夫妇表示,虽然他们因孩子看病花费很大、欠债很多,但是这些钱是用于孩子治病的,既然孩子没了,就应退回去让其他更需要这笔钱的孩子们使用。

广平县红十字会会长李时山表示,王增良、许瑞丽夫妇在失去孩子、背负外债的情况下,毅然退回救助基金,让救助基金用于等待救助的孩子,精神可嘉,传递了一种社会正能量,值得学习,值得弘扬。(刘书振周文丽李光成)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