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时间:2017-07-16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主持会议

7月12日上午,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座谈会、全省扶贫挂职干部座谈会、全省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工作专题协调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群众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及《邯郸市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报告》。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脱贫攻坚工作又一次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如何破解深度贫困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中央会后,省委相继召开一系列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做到目标再明确,措施再精准,支持再加力,责任再强化,确保全部贫困群众到2020年如期保质保量稳定脱贫。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是规范督查落实工作的重要党内法规。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着力提高督促检查工作能力和水平。督查系统要紧紧围绕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围绕重点领域的工作抓督促、抓落实。尤其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事项,一个时期内的全市中心工作,都要作为督查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以严、实、硬的作风开展真督实查,确保督出成效。

会议指出,全省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群众工作会议,是在中央批复新区管理机构、新区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对邯郸市具有很多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在规划建设上进行对标,在做群众工作的标准和办法上进行对标,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始终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积极履行好邯郸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会议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一条主线,打好两个硬仗。“一条主线”,就是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两个硬仗”,一个是打好正面宣传的硬仗,特别是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下大力宣传邯郸的好人好事好经验好做法;另一个是打好舆论引导的硬仗,严厉打击负面言论、网络谣言、非法宣传等等,净化社会舆论环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