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峰峰:规划“从图上落到地上”

时间:2017-07-16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炎炎夏日,峰峰矿区强势推进“三边”环境整治工作,全区干部群众把将峰峰打造成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向往和追求化作行动,确保把治理规划“从图上落到地上”。

一场覆盖全域的整治

为全面提升公路档次,回应群众期待,从2017年4月20日开始,该区高调打响邢峰路综合整治攻坚战,涉及4个镇28个村26公里、925户(单位)。6月16日,对照全市公路、铁路、河道沿边综合整治会议具体要求部署,该区启动区内主干道邢峰公路、马磁铁路、滏阳河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三边”综合整治迅速扩面延伸。整治过程中,该区

在前期深入摸底的基础上,把治理任务“从地上搬到图上”,坚持挂图作战,突出抓好积存垃圾清理、建筑环境整治、污染排放整治、造林绿化等重点,确保把治理规划“从图上再落到地上”。

一封封《倡议书》《致市民的一封信》,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宣传单等形式,发送到千家万户,传递到每个市民的心坎上;各乡、村、组、社区都刷(挂)上了醒目的标语,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上户宣传,普及整治知识,深化文明教育。

短短一个月时间,全区整治公路100公里,河道30公里,铁路31公里,37条企业铁路进行自我整治,拆除违建120余万平方米。

一种文明意识的觉醒

“三边”整治工作初始,大多村民不太理解,冷眼相对,甚至谩骂阻挠。固驼线道路两侧拆违时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这时最考验干部能力。从哪里开始拆,先拆谁?“我是村支部书记,先从我的亲戚朋友开始,我去做工作。”韦武庄村支部书记李世海在碰头会上做出表率。其他两委干部也纷纷表态,表示愿意分包到户,去做熟人思想工作,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反反复复上门,一次一次做工作,终于让群众理解了“三边”整治的意义,损失的是极少数人的非法既得利益,保护的是53万峰峰老百姓的民生福祉。

“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三边”整治成为每个峰峰人义不容辞的责任:11个乡镇(街道)在辖区广泛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路障、清违章建筑活动,环境整治实现自然村(居)全覆盖;市容环卫、交警、城管全天候值守,做好路面保洁、交通疏导、整治占道经营;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奏响了一首气势恢弘的“三边”整治交响曲。随着“三边”整治攻坚战的迅速展开,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主动寻求服务机会,在净化市容环境、共建文明家园中展现新作为。

一个永不止步的追求

7月4日凌晨4时,机器轰鸣声打破了下拔剑村的寂静,义井镇展开邢峰公路集中攻坚拆违行动,只用了两小时,就圆满完成下拔剑和上拔剑违建户的物品搬运、人员维稳、违建拆除工作;

7月5日下午,瓢泼大雨中,东清流片区工作组在成峰公路上拆除彩钢瓦;

7月6日凌晨2时50分,和村镇机关全体人员奔赴东庄村段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冒雨拆除东庄8户101间3030平方米违建;

7月7日中午11时,彭城镇机关全员顶着烈日酷暑,对邢峰公路南羊台段进行集中拆违攻坚……

这些场景只是峰峰矿区“三边”整治工作集中攻坚行动中的几组特写。短短一个月,峰峰焕发出新的光彩。然而,整治的战鼓没有停歇,建设美丽峰峰的步伐更加坚定。

峰峰区委区政府明确指出,“三边”整治工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的作风,继续深化推进“三边”环境集中整治,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区、美丽峰峰”的承诺。为此,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区级领导实行包路制、挂点乡镇制度,高规格高强度推进整治工作;各乡镇成立“三边”整治领导小组;各级领导深入“三边”整治一线,与干部职工和群众一道清除垃圾死角,美化净化环境。该区还健全检查、评比、曝光、问责机制,聘请社会监督员对整改效果进行评分,促进常态化、长期化的城乡综合环境整治机制形成。

随着城乡环境的变美,峰峰矿区人文环境、政务环境、投资环境也在悄然改变,市民荣誉感增强了,干部作风扎实了、外界关注度更高了。人们纷纷评价,这里已然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