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任潮彬:用汗水和激情换来老旧小区“蝶变”

时间:2017-07-16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曾经脏乱不堪的水院北路18号院,拆除了违建,绘制了文化墙;曾经私占绿地、垃圾遍地的农林路49号院,变身为整洁优美的“小花园”……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办事处农林三社区党支部书记任潮彬,将如火的青春奉献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用汗水和激情,换来了一个个老旧小区的“华美蝶变”。

躬身一线,双手拆除50平米违建

任潮彬今年33岁,她所管辖的小区地处主城区,老旧小区多。

农林路49号院(保险公寓院)是任潮彬在老旧小区改造中面对的首个难题。

保险公寓院1994年建院,有6栋楼19个单元236户居民,长期以来,这个院800多平米绿地都被居民私占,生活环境脏乱不堪。

“改造老旧小区,就要从最硬的骨头啃起!”任潮彬在大家半信半疑的目光中,把保险公寓院作为改造的突破口。她白天深入小区院内给楼院长做工作,晚上挨家挨户给居民做工作。不厌其烦讲解创城的意义,描绘整治后的美景蓝图。

一楼有个住户,对面是一处由破旧围墙圈起的小院,足足占了公共用地50平米,先是放一些杂物,后来干脆在里面养狗。任潮彬数次做工作,均遭拒绝。经过一番努力,对方终于答应与任潮彬面谈,并提出:可以拆,但不能动用机械拆除,以免破坏路面。

顶着五月的骄阳,任潮彬和社区主任张书荣两位女同志,硬是拿着锤子,你一锤我一锤地一点点儿拆除了这处50平米的违建。

保险公寓院违建的拆除,让居民看到了小区整治的决心,开始自己动手清理。经过两周的紧张工作,保险公寓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绿地干净了,树木挂上了“身份证”,往日的小菜园整修成了休闲小广场……

以心换心,她把居民当亲人

拆除小区内违章建筑是创城的重头戏。水院北路18号院建造于1978年,比任潮彬的岁数都大。这个院一共72户,光是违建就有68处,需拆除违建面积713平米。

安德才是水院北路18号院拆违的第一户,由于他家的违建位于小区门口,只有这处违建拆了,其他地方才能顺利拆除。经过连续几天的工作,安德才终于同意将自家的违建拆除,可他说东西太多得慢慢收拾。拆除那天,任潮彬一大早就起来帮他搬东西,整整清理了一天,累得腰酸背痛。随后,这处违建终于倒下。此处一拆,其他违建拆除便水到渠成。

居民王喜荣来找她,听她嗓子哑得几乎说不出话,便回家拿来一包金嗓子喉片递到她手中。

有一次发烧,连续三天她都是白天工作,晚上回去才打个针。

经过连续作战,水院北路18号院的68处713平米违章建筑终于全部被拆除。她又和社区干部一起粉刷楼体外墙和楼道内墙,绘制了主题墙。这个曾经脏乱差的小区变成了清新怡人的小花园。

几多耕耘,几多收获,当看到优美的小区环境呈现在面前时,她觉得付出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韩艳萍)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