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警方全城“搜狗”

时间:2017-07-12 2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警方全城“搜狗”

民警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记者陈苏冬摄

随着邯郸市创城工作的深入,提倡文明养犬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点之一。昨日上午,记者随市公安局犬类管理科民警到公园、街道、社区等地进行巡查,纠正各类违规养犬行为,倡导文明养犬。

9时30分,一名中年女子在丛台广场遛狗时,未牵犬绳。“按规定,早7点至晚8点期间禁止外出遛狗。你不牵犬绳,有可能发生犬只伤人事件。”民警对中年女子进行了劝诫。当时,中年女子并未携带养犬登记证,民警仔细询问核对,确定其的确办理了犬证后,对其进行了口头教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中年女子连声道歉,立即给狗拴上绳子,并将狗带回家中。

10时许,民警在丛台公园发现有市民遛狗后,立即上前进行了劝阻。“按规定,公园、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少年宫等公共场所是不允许市民带宠物狗入内的,请您带着爱犬尽快离园。”听完民警的讲解,对方表示理解,并迅速带狗离园。

随后,民警驱车沿人民路、中华大街等主干线巡查时,在两侧便道发现了几起未按规定时间外出遛狗的现象。面对民警劝诫教育时,几乎所有养犬人都对“规定的遛狗时间”以及“哪些地方不准遛狗”不甚了解。

为此,民警每遇到一名外出遛狗人,都会耐心地对其讲解《邯郸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并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每日7时至20时禁止外出遛狗;市民遛狗要用1.8米以内的犬绳牵引,并随身携带犬证,并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公园、医院、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不得遛狗……对于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公安机关有权责令养犬人改正,若拒不改正,将暂扣犬只并处50至200元罚款。”

在部分小区门口,民警张贴了文明养犬宣传单。“现在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有个别养狗人很不自觉,让狗随地排泄粪便,还不及时清理,更有甚者竟然让狗在电梯内排泄,严重污染了小区环境。另外,一些人对宠物狗看管不严,还会造成犬只伤人,特别是对儿童安全造成了威胁。”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警方持续加大“治狗”力度。

两个小时内,民警在主城区累计发现纠正各类违规养犬行为12起,主要涉及未按规定时间外出遛狗、未牵犬绳、未带犬证、未及时清理犬粪等问题。对此,接受了批评教育的养犬人一致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相关条例,做到文明养犬。

“入夏后天气炎热,犬只进入烦躁期,极易发狂伤人。日前,某小区一男子私自饲养的一只烈性犬就突然发狂,将其咬成重伤入院。”民警告诉记者,六月份以来,市公安局犬类管理科平均每天都会接到四五起犬只伤人的警情。

警方特别提醒,《邯郸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市民在主城区内养狗,须到公安机关犬类管理机构办理养犬登记证,且严禁擅自饲养藏獒、俄罗斯高加索犬、中亚牧羊犬等烈性犬,违者将被没收犬只,并处500至2000元罚款。养犬人一定要遵守法规、加强自律,切莫养狗为患;市民一旦被狗咬伤,要及时清理伤口并到正规医院就诊。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宠物狗数量大幅增长,主城区每年发放养犬登记证约八千张。当前,为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防止恶犬伤人,警方已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每日都会上街捕捉、查扣流浪犬、无证犬和烈性犬,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纠正。市民若发现违规养犬现象,可拨打5305110举报。(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