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磁县为绿色赶超积蓄势能

时间:2017-07-12 2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上半年,在建千万元以上项目达71个,完成投资50.5亿元;在建亿元以上项目达38个、十亿元以上项目达9个——

在溢泉湖畔,总投资11亿元的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主体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在漳河经济开发区,总投资约30亿元的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3个主题项目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其余7个主题项目土建基础结构和部分配套设施正在施工;在主城区北侧,总投资7.05亿元的颐高闽台电商产业园,正在进行一期外墙装修、室外地面、供排水管网施工……盛夏的磁县,一个个在建重点项目正储备潜能,集聚后劲,为转型突破绿色赶超提供强力支撑。

今年以来,磁县围绕“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城镇立县”发展战略,坚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三集中”活动为平台,以四个干工作机制为保障,以项目一线为主战场,正在形成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良好态势。1至6月份,全县在建千万元以上项目达71个,完成投资50.5亿元,占年度计划51%;在建亿元以上项目达38个、十亿元以上项目达9个。

战略项目拉动投资。磁县把扩大投资作为拉动增长的第一动力,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通过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做大经济总量,增强发展后劲。今年安排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00个,其中续建和新开工项目80个,重大前期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达680亿元。总投资30亿元的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总投资11亿元的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磁州酒生产基地迁建、总投资17亿元的滏阳河综合治理暨环城水系工程等一批超十亿元项目正在快速建设。

市场导向引上项目。磁县始终坚持市场导向,积极引入市场前景好、产品需求旺的大项目、好项目。

在国内外整体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经济开发区发展逆势上扬,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和车水马龙的销售场景。特别是以惠达化工为代表的一批出口外向型企业,有效规避了市场单一带来的风险,实行订单式生产销售,产品远销日本、欧洲等地,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提前谋划加快转型。磁县坚持早动手、早谋划,积极推动申家庄煤矿转型发展,成立的河北申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生态旅游、高效农业和节能环保作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重点谋划实施了天宝寨景区、“百时得”工业节能项目、煤矿煤矸石矿山综合治理工程、中心养老院、煤矿矿山公园等一批转型项目,加快实现企业从“黑色产业”向“绿色产业”转型。

瞄准央企对接招商。今年磁县成立了全员招商工作指挥部,组建六个专业招商组,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方向,以央企合作为对象,重点引进循环煤化工和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城建、商贸物流、童装、电子信息等产业,总投资180亿元的中冶轨道交通集团溢泉湖综合开发、总投资45亿元的华能国际新能源发电等央企合作项目实现签约,正在加快对接推进中化国际碳微球、如意湖康养小镇等一批重大战略支撑项目。

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确保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该县制定了项目业主为主体、县级领导联系、服务责任部门落实的“三位一体”推进机制,严格要求分包县领导项目一线办公,协调解决项目难题,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实施会商帮扶机制,要求各项目服务责任部门,强化与项目业主联系,对项目推进的难题、问题及时提交县委、政府进行专题研究。不断优化项目服务环境,创优项目周边施工环境。定期对重点项目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明确要求责任部门和项目业主按照年度目标实行倒逼推进,形成“一季度抓开工、二季度抓推进、三季度抓攻坚、四季度抓储备”的项目建设良性循环。(记者黄涛通讯员 齐雄董建华)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