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北台头乡党委书记陈瑞学:用心帮扶解民困

时间:2017-07-12 2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帮一”精准帮扶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房志勇、潘晓晓)“一帮一”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魏县北台头乡党委书记陈瑞学时刻把扶贫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最大的努力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用真心搭起信任桥梁

陈瑞学“一帮一”精准帮扶对象是魏县北台头乡方里集村杨峰,后来他又主动把台前村申书保作为自己的联系户。一开始,两个帮扶对象对结对帮扶工作都不是很理解,觉得这就是做做样子,根本不可能帮到他们什么。陈瑞学觉察到他们的想法后,便经常到两个贫困户家中坐一坐,和他们拉家常,积极宣传党的脱贫政策,鼓励其一定要克服困难振作起来。特别是下雪天、汛期降温时,陈瑞学一定会到杨峰和申书保家中看看其房屋漏不漏,被褥、煤球等生活用品是否缺乏,并与他们促膝交谈,时时处处为两个贫困户着想。

2016年,陈瑞学到两个贫困户家中慰问共达30余次,每次都自费为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一次次上门问候,一场场暖心交流,让杨峰和申书保两家人由最初的不理解,变成了相互信任。

用真情铺起脱贫之路

杨峰自身患有脑梗,妻子没上过学,只能靠打零工维持家用。为让杨峰一家找到脱贫门路,实现脱贫致富,陈瑞学除了在生活必需品上为他解决实际困难外,还积极帮他认真分析,制定帮扶方案,实现“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在了解到杨峰由于缺资金难以脱贫后,他积极利用多种渠道为杨峰争取发展项目和资金,在他的帮助下,杨峰利用村庄周围垃圾多的特点,开了一个小型废品收购站,收入逐渐稳定。对于另一户帮扶对象申书保,陈瑞学在了解到申书保因病致贫后,积极为申书保申请大病救助,并在荣贤农业园区为其找了一份工作,每月有1500-2000元的收入,解决了其就业困难。他用实际行动不仅赢得了帮扶对象的信任,更让他们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充满了信心。

用行动彰显榜样力量

作为党委书记的陈瑞学,并没有只停留在个人帮扶上,他坚持以身作则,经常带着乡村两级领导干部走村入户,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他号召北台头乡的党员干部要时刻去自己的帮扶对象家中走一走,看一看,既着眼大局又要从点滴做起,在他良好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的带动和感染下,乡全体党员干部动真情、动真格、扶真贫,不仅为帮扶对象出谋划策,寻找脱贫门路,更从致富产业上下功夫。

目前,在陈瑞学的带领下,全乡三个精准扶贫村中,台西村已帮助贫困户发展蔬菜大棚60亩,蔬菜种植150亩。西野马村投资60万元建设大棚50亩,带动15户贫困户脱贫。南台头村建设养猪厂1个,发展蔬菜大棚60亩,发展股份合作企业1个,并规划占地150余亩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实施后可吸纳700余户贫困户参股,贫困户一次性投资3000元,每年每户可分红3600元,协议期为20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整合,投资方已开始施工,正在对贫困户签订协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陈瑞学的用心帮扶下,杨峰和申书保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时,北台头乡伴随着一个个产业拔地而起,不仅带动了乡域经济的发展,更为贫困户树立了致富信心,找到了致富门路,陈瑞学成为了老百姓脱贫致富“快车道上”的领路人。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