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辗转南北 邯郸警方破获“4·07”电信诈骗案

时间:2017-07-05 1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邯郸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指导协调下,“4·07”电信诈骗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70余天,辗转北京、广州、海南等地,行程上万公里,成功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今年4月9日,武安警方接到刘某某报案称:4月7日凌晨两点左右,其本人所持有的银行卡内7万元被无故分两次转走。接警后,武安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相关部门精干警力开展侦查。

警方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近期先后发生多起类似大额银行卡被盗刷案件,嫌疑人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属于典型的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实施非接触式高智商职业犯罪。为此,邯郸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邯郸市“4·07”电信诈骗专案组,各警种、各部门、武安警方等统筹协调,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因案情重大,涉案成员较多,涉案金额较大,专案组将案情逐级上报,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专案组民警经过大量细致工作,辗转北京、广州多地取证,随后发现该电信诈骗团伙落脚点为海南省儋州市。为尽快破案,专案组立即组织20余名精干警力远赴海南。经专案组长达2个多月的苦心经营和细致侦查,成功锁定犯罪窝点和作案成员。

6月23日晚,专案组民警在儋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将两个犯罪团伙7名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银行卡40张、手机15部、电脑三台及其他相关涉案物品。7名犯罪嫌疑人对多次盗刷银行卡账号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武安,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郭晓月)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