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全市“两学一做”榜样事迹报告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7-04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书记高宏志作重要讲话。记者巩玉强摄

高宏志讲话 王立彤主持

在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下午,邯郸市委召开全市“两学一做”榜样事迹报告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安排部署党的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市领导崔永斌、王进江、范国珍、曲斌、刘立著、武金良、丁伟、张才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志刚宣读了市委《关于实施党的组织建设“强基工程”的意见》主要精神。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涉县后牧牛池村党支部书记刘留根,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优秀党员代表、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李军勤分别作了事迹报告,广平县扶贫办周俊杰、市红十字会张静报告了郑贵章、杨海燕的先进事迹。

高宏志在讲话中对这些典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向他们学习,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人民群众开拓进取、奋发作为,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6年光辉历程以及我市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就后,高宏志指出,我们纪念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开辟新的美好未来。当前,邯郸的发展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完成新的使命,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

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

高宏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发展,是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上、体现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体现在推进工作的成效上。

高宏志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全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组织部门要着眼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选人用人,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让好干部真正受尊重、受重用。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持续下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突出抓好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把乡域和村域经济发展起来。不断创新和加强党员管理工作,促进党员队伍结构优化、质量提升。要弘扬担当实干作风,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解决干部队伍中的突出问题。同时要用好干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宏志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在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水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发挥好在转型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管好全局,把好方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指出,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高宏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同时认真组织学习我市“两学一做”先进事迹,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党员干部创先争优。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解决好思想认识上的问题,自觉做到讲政治、讲方向,讲纪律、讲规矩,讲学习、讲提高;着力解决好基层党建上的问题,认真实施好组织建设“强基工程”,切实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着力解决好工作作风上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实干实政,事争一流。要搞好统筹协调,真正把党建成效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各级各单位要把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毫不放松地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务求各项工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市直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人事处长;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党员分管负责同志,组织人事处长;各县(市、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组织人事局局长;受市以上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