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邯郸举行

时间:2017-07-04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做好干线公路防汛保畅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6月28日,省交通厅公路局组织在邯郸茶柳线北张村中桥开展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因连续强降雨,导致临漳县境内发生洪水灾害,造成北张村中桥桥面沉陷,随时可能垮塌。养护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采取断交措施,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抢险队伍和抢险设备迅速赶赴事发现场。

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机械设备准备充分,抢险队员按部就班、配合密切。交通疏导组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及交通引导牌,分流受阻车辆;现场勘察组调配专业技术人员,查看险情,拟定抢通预案;便道铺设组、钢桥架设组配合机械铺设便道、架设钢桥。经过40多分钟的持续奋战,经现场勘察组对架设钢桥检验合格后,交通管制解除,受阻车辆有序通行,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共出动养护、路政人员等抢险队伍60余人,动用机械车辆十余台。通过此次演练,邯郸市养护系统加强了应急保障意识,提高了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同时也巩固了操作流程,检验了抢险人员、设备、物资准备情况,使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为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燕妮通讯员王晓晨)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