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山区清理违法占地2万平米

时间:2017-07-04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0日凌晨,邯山区中华南大街(中华南立交桥—冀南新区)两侧,随着最后一处违章建筑的倒下,该区域300余处违章搭建和小散乱污违建作业场所全部被拆除,清理违法占地20000余平方米。至此,困扰十余年的“顽疾”被彻底根除,还给市民整洁一新的街路环境。

中华南大街是邯郸市重要的窗口区域,南湖公园、市一中和各大住宅小区分列道路两侧,人流量大、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正因如此,一些企业和商户瞄准了这一“黄金地段”,在道路两侧先后建起多处小废品收购站、小练车场、小加工点和违章棚亭,私搭乱建、乱设乱挂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容貌,废品收购站、小加工点等小散乱污企业的日常作业也影响着大气环境质量。

对此,邯山区将该区域拆除整治作为创城“百日攻坚”和大气污染“小散乱污”集中治理的重点,对违章建筑和小散乱污“零容忍”,从6月19日凌晨4点开始,全面启动了该区域的集中拆除行动。由北张庄镇、市容环卫、环保、国土等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共出动执法队员300余人,执法车50余辆、运输车17辆、铲车2辆、叉车2辆、大型吊车2辆、钩机1辆,对该区域内违章建筑和小散乱污实施“地毯式”清理拆除。

为防止取缔拆除后死灰复燃,该区还建立了长效管控机制,严格落实部门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巡查频次,防止“拆了又建、建了又拆”,遏制住新增违建的源头。在拆除腾清的空间里,邯山区对该区域进行路面平整和绿化、美化包装设计,高标准打造中华南景观带。(韩艳萍魏晓光裴晓瑜)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