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林业局多举措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时间:2017-06-29 1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林业局获悉,当前,正值今春新植苗木成活及护林护绿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该局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确保全市生态安全。

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市林业局成立了春季森林资源管护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务求实效。

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市林业局组织市、县林业专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对各县(市、区)新植苗木进行扶正、培土、浇水、除草、修技、涂白和病虫害防治等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市林业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加大《森林法》及有关林业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增强广大群众的绿化意识和守法意识。

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市林业局对乱砍滥伐、偷盗林木、侵占林地、野外用火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是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零容忍”,坚持市督导,县(市、区)负责,乡(镇)为主,村落实,组包片,户联防,24小时驻守、巡查和值班的原则,全市四级联动,全天督导,联防联控,严格问责,全力保障林木资源安全。(记者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