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主城区六条新供水管道正在清洗消毒

时间:2017-06-29 1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主城区六条新供水管道正在清洗消毒

图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管道进行冲洗。记者陈苏冬摄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近日,自来水公司对主城区建设大街(人民路至复兴路)、左西街(中华大街至南环路)东柳大街(华信路至雪驰路段)、东柳大街(和平路至华信路段)、荀子大街(联纺路至人民路段)、耒荣路(瑞德苑小区至滏东大街段)六条新铺设的供水管道进行冲洗消毒,预计于6月底可全部完成。

为了避免新铺设供水管道中存在杂质,在管道铺设工作结束后,自来水公司要逐条对其进行冲洗消毒,确保管道内的水样经过水质检测,符合国家饮用水106项标准,才能接入市政管网。

为了确保供水安全,自来水公司积极调整工作计划,抽调精干力量,集中2个月时间将主城区新铺设的供水管道冲洗消毒完毕。

据冲洗消毒负责人张磊介绍,此次管道冲洗,自来水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和充分的先期准备,既为冲洗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又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为了保证冲洗消毒效果,工作人员在新铺设管道内加入专用化学药剂清理管道,待药剂发挥作用后再进行冲管,如此重复三到四次,直至管道内壁清洁,再经自来水公司水质检测人员现场采集管网水样进行检测,合格后再接入市政供水管网。(记者燕妮 通讯员昝凯文)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