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肥乡区举全区之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时间:2017-06-29 17: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肥邑遍开文明花 芬芳入心美如画

——肥乡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纪实

邯郸肥乡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纪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

街道更靓丽、环境更美好、举止更文明……如今,走在肥乡城乡街头,处处可以看见一个个红马甲、一顶顶小红帽,他们每天用辛勤的汗水播撒着爱的种子、浇灌着文明的花朵,描绘出一幅肥乡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丹青画卷。

5月26日,肥乡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动员会后,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广大干部群众合力攻坚,清运垃圾、清除小广告、规范广告牌匾、拆除违章建筑等,迅速在全区掀起创城高潮。短短一个月时间,肥乡城区居民身边的环境已然悄悄的发生着变化,不知不觉,路更平了、水更清了、环境更干净了,文明创城如一缕清风沁人心脾,芬芳四溢。现在,从机关单位到乡村原野,从街坊邻居到婆媳妯娌,一句话、一个微笑、一次帮助、一份谦让,41万勤劳朴实的肥乡人民用一言一行践行着精神文明创建的点点滴滴,勾勒出和谐创城的甜美图景。

邯郸肥乡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纪实

全区干部同心创城

同誓举起全区力

共创文明新家园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动员会吹响了全区总动员的冲锋号,肥乡镇、住建局、卫计局、交警大队等创城主要单位积极行动、快速落实,一场文明提升行动迅速在全区展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跑遍了城中村、菜市场、汽车站、大街小巷等重点场所调研指导,推进全区创城工作深入开展。实行“四个一”工作法,即:一条街道(路段)或城中村、一位分包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系列服务活动。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各级各单位对分包的街道(路段)或城中村要一竿子到底、全方位打造,确保创城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落实到人,实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达到高标准高质量创建的目标。

在创城工作中,全区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城管局、国土局凝心聚力,依法强势推进沿街门店小广告和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提升城区整体形象。加强道路规范化管理,一线执法人员全面实行“五加二、白加黑”全天候工作机制,狠抓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实施精细化服务。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巡逻检查力度,重点解决店外经营、违规广告牌匾、私搭乱建等问题,发现违规行为,督促业户立即整改,实现城区道路全路段、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的彻底整治。肥乡镇作为文明创城重点责任单位,全体镇干部和11个城中村、10个城区周边村干部,放弃休息日,连续奋战,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无死角清理街道垃圾,全面拆除私搭乱建等违规建筑。同时,对辛庄、南关、西关等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为城中村面貌改造提升和周边村环境卫生整治提供良好示范作用。工商局对沿街商铺电子屏播发公益广告进行统一规范,为主城区大型超市统一制作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印制文明餐桌公约、打假维权堤示宣传画3000张,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提示牌1000套,在全城宾馆、饭店张贴,在每张餐桌上摆放,在餐饮行业营造氛围,引导每个消费者文明用餐,勤俭节约,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微之处参与创城。交警大队开办“不文明现象曝光台”,持续曝光不文明现象,并在主要交通路口喷刷文明出行提醒牌和醒目标语。住建局、民政局加强居民小区文明设施等建设,营造和谐文明居住环境。教体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校园活动参与创城工作。交通局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对汽车站设施进行更新维修,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创城短板,为全区创建文明城市添光添彩。

各部门间紧密协作,共同助推创城工作开展。计生局、规划局、粮食局、畜牧办等单位连续多天组织志愿者到肥乡镇城中村,和镇村干部群众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主街道及背街小巷进行彻底整治。农产办联系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志愿者送去美味早餐。卫生局组织志愿者在美食林广场开展控烟、戒烟宣传活动,发放传单、设立控烟咨询台,向群众讲解烟草危害以及戒烟方式。审计局、团区委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创城明白卡,提高创城工作群众知晓率和覆盖面。职教中心、一中、二中、三中、实验中学等学校为所有家长印发“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举全区之力,共聚万众之心,创文明城市、建和谐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创城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