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

时间:2017-06-26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3日,记者从邯郸全市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会议上获悉,邯郸市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

据介绍,全市主城区共有住宅小区1424个,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的252个;其它方式管理的老旧小区1172个,其中企事业单位后勤管理的216个,社区管理的956个。规模以上的老旧小区521个(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以上),其余651个为零散庭院(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以下)。

据了解,目前邯郸市住宅小区已实现基本物业管理全覆盖,形式主要分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企事业单位后勤管理、社区管理三种形式。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社区管理的老旧小区的推进重点是建立社区物业服务站,对辖区内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纳入网格化管理。目前,全市共建立社区物业服务站128个,待小区各方面条件达到标准后,最终推向市场,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

下一步,邯郸市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引进专业化管理。对此,市房管局提出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按照“先试点—再总结—后推广”的思路,在总结试点老旧小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覆盖面。

第一批试点中,由每个办事处先行确定1—3个老旧小区,小区建设规模主要为3万平方米以上,基础设施完好,居民追求优质服务或实施“三供一业”(具体指供水、供电、供气和物业服务)分离的国有企业老旧小区。这些小区将在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成立业主委员会,在广泛征求广大业主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老旧小区专业化物业管理按照先整治、后引进的原则,区分类别,分步实施。

对基础设施较差的规模以上老旧小区,由各区政府组织进行综合整治,达到标准后,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对于零散庭院,按照《邯郸市主城区老旧住宅小区基本物业管理办法》,继续依托社区成立社区物业服务站实施管理过渡,成熟后推向市场。(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