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立彤调度部署邯郸全市强降雨应对工作

时间:2017-06-23 15: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1下午至23日,邯郸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21日下午,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气象局,了解全市气象情况,调度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研判预警,科学精准应对,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徐付军参加活动。

来到市气象局,王立彤走进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认真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有关情况,听取近期天气形势及汛期天气趋势分析,并与峰峰、鸡泽、永年、涉县、磁县、武安、曲周进行视频连线,就进一步做好应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立彤强调,面对这一次强降雨天气,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高度重视、在岗在位、严阵以待,切实把各项应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搞好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运用多种手段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为全市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各县(市、区)要把这次应对工作,当作防汛减灾的实战演练,对指挥系统、应急准备、责任体系、联动机制、通讯电力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梳理,抓紧补齐短板,提高防范能力。要高度关注山区和低洼地带、各类矿山、水库、尾矿库、中小学校、危旧房屋、设施农业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化应对举措,确保万无一失。再建工程尤其是水利工程和水毁工程要有防汛预案,确保工程安全。当前,中考正在进行,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做好考生的安全保障工作,还要做好广大中小学生的防汛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事故发生。(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