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7-06-22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0日上午,邯郸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对照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实施冲刺攻坚,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以高质量的创建成果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测评,以城市建设管理的崭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志刚围绕创城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市领导曲斌、徐付军、张跃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宣读了《关于全市模拟测评存在问题的通报》。会上还播放了模拟测评问题专题片。

高宏志指出,面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大考”,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连续作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掀起了一场创城热潮。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攻坚,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干成了一大批多年想干没有干成的难事,得到了全市上下的一致拥护和广泛好评,形成了“人人议创城、人人在创城”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要看到,创城工作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劲,把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

高宏志强调,务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城思想。人民城市人民共建、人民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最终评判标准,做到既要坚持强势管理,又要满足群众需求;既要坚持集中攻坚,又要注重长远治理;既要坚持政府主导,又要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力量。

高宏志强调,务必要以百米冲刺的态势打好创城攻坚战。力量要再集中,把创城作为全市阶段性的最大中心工作,作为最紧要、最迫切、最关键的政治任务,力量摆布要向创城倾斜,工作精力要向创城聚焦。重点要再突出,着力抓好城市清洗、牌匾整治、店外经营整治、道路整修、老旧小区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打好歼灭战,务求见实效。标准要再提升,把各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覆盖到城市的方方面面,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城任务。

高宏志要求,务必要进一步压死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市创城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总协调的作用。各工作部牵头市领导都要加强调度,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各级一把手要亲自上阵,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市创城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纪委要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持续加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特别是高宏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力补齐创城短板。针对模拟测评发现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专门台账,逐一整改到位。同时要对照问题再梳理、再整改,查漏补缺。要进一步浓厚氛围,狠抓重点,全力攻坚,切实提升创城水平。将创城与“三边”综合整治、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29”方案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结合起来,注重统筹推进,强化宣传发动,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领导带头,做到上下齐动、全城联动。按照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的“四个干”机制,抓好过程管理,做到清晰明责、严格落责。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常委宣传部长,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和主管负责同志,以及四区部分区直部门和街道、乡镇、重点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