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营改增试点范围推开一年 河北四大行业减税35.73亿元

时间:2017-06-16 10: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培炎、张舒 记者马建敏)河北省国税局近日提供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底,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一年间,河北省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营改增减税效果明显,累计实现减税35.73亿元,均实现了整体税负下降的目标。同时,全民创业热情得到激发,目前,河北省四大行业纳税人数量较试点前增加了11.27万户,增长48.11%。

纳入营改增的四大行业业态繁复,涉及河北省企业35.61万户。金融业相对其他试点行业而言,情况更加复杂。营改增初期,一些金融保险企业一度出现税负短期上升的状况。针对这一问题,河北省国税局将金融业作为落实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要求的破局点,选择若干个不同类型的企业作为样本,持续跟踪,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实施营改增后,与原来缴纳营业税相比,累计减税近1.64亿元。

除金融业外,房地产行业税收变化也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营改增一年来,仅老项目增值税税负就下降了0.24%,已累计实现减负280多万元。

在减负政策的激励下,河北省一大批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轻装上阵,取得快速发展。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丰宁森吉图风电场享受到了营改增带来的改革红利,仅建筑工程一项,企业就多享受近410万元的增值税进项抵扣。

营改增不但消除了对试点企业的重复征税,同时也消除了试点企业与下游企业之间的重复征税,特别是将服务业纳入增值税范围后,打通其与加工制造业的增值税链条,减轻了产业链里的税收负担,形成了双向减税效应,促进了第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在营改增全面推开后,企业对物流方面的相关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成立了统一采购、配送和仓储的“物流部”。2016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共计抵扣物流相关进项税额689.23万元,占总进项税额的2.69%,降低了企业成本。

营改增还激发了百姓创业热情,改变了小微企业过去“赔钱赚吆喝还得上税”的状况。在沧州渤海新区,酒店老板张旭阳算了一笔账:酒店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约41.2万元,如果按营业税税率5%缴税,税款是2.06万元,而增值税的税率是3%,税款是1.24万元,相比之前减少约0.82万元。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