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邯山区实施“352”百项重点攻坚工程

时间:2017-06-16 1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实施30项重大产业支撑项目、50项重点推进项目、20项重点前期项目,构建以现代商贸物流业为主体,以新型工业和生态农业为补充的“一体两翼”产业格局,为建设国家级商贸物流枢纽城市核心功能区积蓄动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艳萍、魏晓光、代国祥 记者刘剑英)日前,邯山区华盛奥特莱斯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0亿元,涉及商贸物流、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领域,其中商贸物流项目占比六成,为建设国家级商贸物流枢纽城市核心功能区积蓄动能。

今年,邯山区以优质项目聚产业、增动能、促转型,构建以现代商贸物流业为主体,以新型工业和生态农业为补充的“一体两翼”产业格局,实施“352”百项重点攻坚工程,即实施30项重大产业支撑项目、50项重点推进项目、20项重点前期项目,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提升现代高端物流业发展层次

项目是产业的载体。该区以华耀城、邯郸国际陆港、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等产业项目为支撑,建设邯郸东区、邯山经济开发区、邯大路商贸聚集区、邯郸工业园区和现代农业园区“五区”,打造万达广场、王府井商业街、隆基泰和广场、南湖“四大商圈”,提升现代高端物流业发展层次,推动商贸大区向商贸强区迈进。

在南环路、邯大路沿线,商贸业态规模初现:以商业贸易、金融服务、集散中心、仓储配送等为产业定位的邯大路商贸聚集区,华耀城一期精品市场即将竣工,浙江商贸城等重点项目今年投用,华盛奥特莱斯等一批名品名店相继入驻;以邯郸国际陆港、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等物流企业为支撑的邯山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功能完备、业态高端的商贸物流区,入驻千万元以上企业88家。

目前,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已形成了物流带动商业、商业反哺物流的全新业态;总投资200亿元的邯郸国际陆港项目,开港以来营业额已超过15亿元,将成为我国首座集海铁联运、公铁联运、空港运输为一体的现代物流陆运中心站。

推动新型工业提质增效

邯山区坚持改旧和育新相结合,做好一减一加,即减去低端产品行业,增加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新型工业提质增效。

该区重点培育新型建材、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一方面抓好维拓新材料二期、现代中药基地产业园等33个总投资180亿元的项目建设,促进新型产业集群式发展,今年将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家,帮助2家企业上市。另一方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省新一轮技改三年专项攻坚行动计划,实施宏达防水卷材等4个技改项目。

飞翔科技几年前年销售收入只有几百万元,邯山区帮助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扩大了光伏发电等项目产能,去年销售收入超2亿元,成为新三板上市企业。同时,总投资20亿元的互联网+智能医药物流项目今春开工,现代中药基地产业园、同济生物医药等项目即将竣工投产。随着曙光装配式住宅产业化,永驰节能玻璃、创博新型墙体材料等项目的实施,将形成新型建材产业群。

走出现代农业发展新路

端午节假期,邯山区香草湖文化产业园区游人如织。邯山区按照“一业为主、多业融合”的思路,大力发展集文化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农业,实现一产“接二连三”,走出“一二三产融合、种养加游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

发展观光农业,重点做好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提升赵王欢乐谷、香草湖文化产业园发展档次,发展集观光、旅游、休闲为一体的观光旅游休闲项目。赵王欢乐谷重点推进互联网农庄、有机采摘园、垂钓园、农家乐等30个子项目,香草湖文化产业园加快建设薰衣草花卉种植培育、绿化苗木种植、观光休闲、户外婚礼摄影等现代都市农业观光项目。

发展设施农业,今年重点办好绿源冬枣采摘节,建成四季赏花和果蔬供应园,创造绿色财富。扶持雨桐公司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加快农副产品智能配送中心建设。

该区还强化文化产业带动,扶持河北古赵文化、河北竹韵等企业,培育影视制作、文化创意等新型业态。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