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切实筑牢防汛抗灾安全防线

时间:2017-06-14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在磁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按时保质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切实筑牢防汛抗灾安全防线

去年“7·19”特大洪水中受灾严重地区灾后重建进展怎样,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如何,防汛准备工作是否到位,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高度重视,多次奔赴实地察看了解情况。6月7日,他又专程赶往磁县就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胸怀全局,心系群众,按时保质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切实筑牢防汛抗灾安全防线。市领导曲斌、徐付军参加调研。

高宏志利用一天时间深入磁县部分行洪河道及沿线村庄、水利设施修复现场等处了解情况。位于北贾壁乡的贾壁沟和陶泉乡的五里河沟是该县西部山区主要行洪河道。受“7·19”特大洪水影响,上游大量泥石下泄,致使行洪河道河床大幅抬高,护村护岸工程被冲毁,周边村庄受灾严重。高宏志沿着河道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河道清淤和护村坝建设整体进展,并考察了五里河、中岔口等沿线村庄新建校舍、房屋、道路有关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通过灾后重建,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要具备战略眼光,借势解决好事关长远的突出问题,科学谋划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随后,高宏志还实地察看了跃峰渠的马鞍绝段渠道、海乐山电站和小跃峰渠的北羊城渡槽等处水毁修复情况,就保障供水通畅、提升抗灾能力、打造精品工程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高宏志在调研中指出,总的看下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重视程度高、下的功夫大,把灾后重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截至目前,多数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已经达到或超过了灾前水平,使整个地区的防洪抗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随着主汛期日益临近,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工作。

高宏志强调,要着力做到“三保”:一是保重点工程。凡是列入计划、主汛期之前要求完工的重点工程,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加快推进,确保工程如期完成。二是保群众安全。核心是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安全,要以县乡村为单位,部署实施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难场所,确保一遇险情能够果断及时撤离。三是保交通、通讯畅通。要总结经验教训,弥补薄弱环节,尤其对于重点地区要科学制定道路抢险保通预案,统一配备不受地面设施影响的应急通讯和发电机等设施,确保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