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今年邯郸市近4万人参加高考

时间:2017-06-14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高考今天开始了,记者日前从邯郸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邯郸市报名考生总人数为46685人,其中,普通高考考生41983人,对口考生4702人。目前,高职单招已从邯郸市录取6875人,实际参加统考考生人数为39810人,其中普通高考考生36647人,对口考生3163人。

邯郸市共设有17个考区,25个考点,其中主城区设5个考点,各县设20个考点。全市共设1364个考场,主城区357个,各县1007个。

主城区考点分别是:市一中中华南校区(0401),99个考场;市二中(0409),53个考场;市三中(0403),66个考场;市四中(0404),70个考场;市职教中心(0405),69个考场。

为加强对高考工作的检查与指导,确保今年我市高考顺利进行,市教育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高考巡视力度:进一步强化对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的检查验收;由教育局副局级领导带队,教育局、教育考试院中层干部任市派巡视员分包考点,加强巡视力度;根据教育部和省考试院的要求,各级领导巡视主要通过网上巡查系统进行,以便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控各县(市、区)、各考点的考试情况,尽量减少对考生的影响。

公安、城管、卫生管理等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做好考点周边环境治理。考试期间,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建筑工地一律停工、娱乐场所停业、各种庆典活动禁放鞭炮。医务人员随时待命,保证考生如有突发情况能及时救治。做好预案,妥善处置高考过程中各种突发事件,保障考试期间考生的饮食起居。

关心爱护考生,体现人性化服务,实现文明监考、和谐监考,确保外部无噪音、内部无干扰,真正实现考风正、成绩好的目标。在交通出行、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让广大考生感受到关怀和体贴,确保我市今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记者常慧杰)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