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广平建立负面小清单 用机制整治干部作风顽疾

时间:2017-06-14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是对我们的警示和提醒,我们一定要知耻而后勇,变压力为动力,找出原因,采取措施,迎头超越!”近日,广平县有6个乡镇和17个县直部门因工作落后等原因被标记负面清单,并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被曝光标记负面清单的23名单位负责人更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今年以来,广平县坚持把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针对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浮躁、凑合、无所谓”作风顽疾,在全县创新推行负面清单反向激励机制。印发了《关于对县级领导干部和乡局级领导班子实行负面清单反向激励制度的试行办法》。

《办法》明确规定“四个受体”,即:年度、季度和月度的考核指标;县委、政府交办的重点事项;机关作风、机关效能和工作纪律;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极易带来负面影响的工作。“四个受体”全部完成或不出现问题视为达标归零。凡有一项工作未完成、或者出现问题造成负面影响的,就下发一张负面清单,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并坚持每周定期在县电视台开辟的专栏上通报曝光,同时张贴在县委、政府机关的公示栏内,让全县上下有目共睹。

《办法》注重结果运用,根据负面清单数量,划出临界线、底线和红线。临界线,即每月新增负面清单达到3次,或累计净负面清单15次的,一律取消全年评先评优资格。底线,即累计净负面清单达到20次,或同一工作连续3次记为负面清单,作出组织调整。红线,即累计净负面清单超过25次,且毫无明显整改进展,对主要负责人给予组织处理、直至党政纪处分。为充分调动县级领导干部工作积极性,规定每位县级领导所得负面清单数量,为分管部门、所辖战线各单位负面清单数量的累计,每周在县党政联席会公开通报,达到一定数量的,在党政联席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坚持以人为本,正面为辅,正面清单与负面清单可相抵,但严格界定正面清单的标记范围,以充分发挥反向激励的鲜明导向。对综合或单项工作受到上级领导批示表彰,召开现场会的;省市考核指标位居省市前列,或同比进入前五位的;县委、政府交办事项提前完成任务的3种情况才可以标记为正面清单。

“我们就是要通过建立负面清单反向激励机制,让浮躁、凑合、无所谓的行为得到有效改正,让不敢办、办得慢、办不成、办不好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全县上下形成主动作为、增比进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县委书记董鸣镝说。(郝林生)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