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开展秸秆禁烧专项检查

时间:2017-06-14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正值夏收季节,邯郸市农工委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做好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通过协调各县(市、区)有关涉农部门认真总结往年夏收秸秆禁烧工作的经验教训,创新禁烧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今年夏收期间的禁烧工作。

市农工委通过协调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秸秆禁烧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全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组利用10、11日两天时间,先后深入丛台区、高开区、永年区、鸡泽县、曲周县、邱县、馆陶县等小麦主产区的20多个乡镇的田间地头,采取查田块、访农户等方式,深入麦收一线,检查有无秸秆焚烧现象,各乡镇指挥棚值班人员和巡查小分队是否在位、值班制度是否完善、发现火点后启动应急程序是否及时到位等。检查组要求,各组人员要不间断地深入田间地头,发现火点立即组织人员扑灭。

此次检查发现,今年我邯郸大面积焚烧秸秆现象已经不多见,但是在田地周边、沟渠和村镇小路边还有未清理的秸秆,特别是村边田间的麦茬儿形成的垃圾堆,极易产生焚烧现象,各县(市、区)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及时清理遗留的秸秆和垃圾,消除焚烧隐患。各乡镇均成立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实施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责任制,实行责任包保,网格化管理,做到禁烧无盲区、全覆盖;通过签订责任状、承诺书、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悬挂横幅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确保全市“不燃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现一处黑斑”。

据检查组负责人介绍,邯郸市今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时间已经过半,因秸秆禁烧工作涉及范围广、人员多、战线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特别是中东部小麦主产区各县要加强监管,通力协作,严防死守,全面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加强秸秆禁烧巡查,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和坚决制止秸秆焚烧行为。每日将火点情况报上一级党委政府,并在主要媒体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通报火点的县乡,要迅速处理,认真查找原因,上报核查结果,对禁烧工作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的先进典型要进行宣传报道,对秸秆焚烧严重的地区进行公开曝光,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记者常慧杰)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