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文明积分行动”积极深入推进

时间:2017-06-14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伸伸手、弯弯腰,捡起来、捡起来,垃圾捡起来……”“购物购票排队,不推不挤才安全,文明在身边……”6月7日,在邯郸市博物馆广场,500余名文明使者穿着印有“文明1+1、创城百分百”和文明积分二维码的T恤,欢快地跳着广场舞,倡导市民更加积极地参与“文明积分行动”。

当日,记者随“文明城市创建记者行”采访了邯郸市开展的“文明1+1、创城百分百”——百万市民“文明积分行动”。据了解,目前,文明积分微信公众号“文明邯郸”关注人数达到17.5万人,而且人数依然在不断增加。

记者在市实验小学了解到,市实验小学积极开展“文明1+1、创城百分百”活动,校园内创城氛围浓厚,学生们在耳濡目染中将文明意识转化为具体行动。学生们把文明“1+1”小海报带回家,邀请家长加入到创建文明城活动中,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带动家长扫码参与,助力创城。记者在该校“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中看到:5月14日,二年级三班学生到中柳社区参观旧小区改造成果、刷墙、清理小广告、打扫社区卫生;5月21日,二年级二班学生到市图书馆整理公共图书……随着“小手拉大手”活动深入开展,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提高了市民文明程度。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更好地宣传教育系统好人好事,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积分行动”,通过充分挖掘师生身边的好人好事并加以展现,形成教育系统中学好人、做好事的良好社会风气,并让学生影响带动父母、亲人,从而提高全社会文明素质。

在博物馆广场,一些文明使者表示,作为广场舞爱好者,她们会积极利用广场舞形式,影响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文明积分行动”中来。当日下午1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丛台广场上的一个志愿服务驿站积分兑奖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兑奖情况能看出市民参与文明积分行动的热情特别高涨,许多中小学学生得奖后,非常有荣誉感。”

据了解,5月1日,市委宣传部联合多部门在邯郸大剧院广场举行了“文明1+1、创城百分百”百万市民文明积分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公交、环卫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代表、群众文艺团体代表及市民代表等5000余名文明志愿者汇聚在邯郸大剧院广场,共同引导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启动以来,各级部门全力推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响应,真做文明使者,做真文明使者。(记者孟令卫)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