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武安:微信视频千里之外调解纠纷

时间:2017-06-14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武安市人民法院日前首次使用微信视频远程调解,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原告老吴2012年借给赵某40万元,后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其诉至武安市法院。法院受理此案后,得知原被告双方现均在外地经商,相隔千里。征得双方同意后,法院提出以微信视频的方式开展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承办法官曹君杰介绍,电子版文书要提前传送,并确保当事人收到并阅读;建立由法官、原告和被告组成的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双方念诵确认已先行发送的调解协议文本,并明确是其真实意思表示,然后签字捺印;法官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刻盘附卷。

“要不断创新调解方式,针对争议小、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简单案件,优化处理流程。”武安市人民法院院长王晓兵说,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给审判工作带来的便利,合理配置资源,优化审判管理,提高审判效率。(记者马晨)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