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旅游+”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组图)

时间:2017-06-06 0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4日,邯郸涉县举行旅游项目观摩活动。图为嘉宾观摩旅游景点。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6月4日,作为首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重头戏”,涉县旅游项目观摩活动隆重举行。千余名嘉宾分七路游览了娲皇宫、五指山、129师司令部旧址、韩王山等数十处旅游景点。

据了解,涉县把承办首届邯郸市旅发大会作为发展全域旅游、推进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以“宜游邯郸 壮美涉县”为主题,在100多天的时间里,在太行山间、漳河两岸120余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环中国太行红河谷片区75公里的观摩路线里,新建改造了42个项目业态,组织实施26项系列活动,构建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旅游+山水:山更绿 水更清

6月4日,邯郸涉县举行旅游项目观摩活动。图为清漳河畔举行的模特秀、旗袍秀。

中国太行红河谷漫游道是连接涉县主要旅游景点的旅游专线。沿着12公里长的漫游道一路行驶,大花金鸡菊、天人菊、蛇鞭菊、八宝景天等药用花卉像多彩地毯一样铺就在漳河岸边。“原来是杂草丛生、乱石丢弃的废旧河滩地,在漳河两岸村民劳作下,造就了这‘药园花海’的独特美景。”导游介绍说。

无限风光在险峰。沿着韩王山盘山道一路向上,奇山突兀。“涉县的奇峰怪石数不胜数,每一座山峰都有丰富多彩的故事。”导游介绍,涉县县委、县政府以办会促发展,在极短时间内将韩王山景区提升改造为国家4A级景区。

6月4日,邯郸涉县举行旅游项目观摩活动。图为清漳河鱼米乡景观带。

来到韩王山揽胜阁观景台,观景长廊绵延百米,放眼望去,清漳河两岸阡陌纵横,河畔边一排排多彩的民居,一方方农田,一畦畦菜地,再加上田间地头的杨、柳、桃等林木,形成一幅多彩画卷。

“山更青了,水更绿了,涉县真是变得越来越美!”一位观摩嘉宾赞叹道。

旅游+红色:传承红色精神 擦亮旅游品牌

6月4日,邯郸涉县举行旅游项目观摩活动。图为红色记忆小镇景点。

今年以来,涉县紧紧依托红色资源,大力弘扬129师精神。坚持红色+文化+产业的一体化建设理念,谋划建设了一批集红色文化、国防文化、教育培训、论坛峰会于一体的产业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引擎。

来到红色记忆小镇,战争年代朴拙的路面、曲折的街巷、层叠的石梯和林立的商铺映入眼帘。涉县作为太行抗日根据地中心、晋冀鲁豫边区首府,从1937年到1949年,先后有130多处党、政、军、财、文机关或团体驻扎涉县或在涉县成立。涉县本着尊重历史、满足教育需求的原则,将38处革命遗址进行了复建。

建成后的红色记忆小镇具有冀西南建筑风格和抗战文化特色,同时具备影视拍摄、休闲度假、教育培训、遗址保护等多项功能,对传播涉县革命历史文化、丰富涉县旅游内容具有重要作用。

旅游+民俗:让旅游更富内涵

6月4日,邯郸涉县举行旅游项目观摩活动。图为五指山风景区锣鼓表演。

还未登上五指山,便听见山上锣鼓喧天,民俗表演《威风锣鼓》正在上演。“这是涉县一项特色民俗表演,将敲锣鼓与跑苇子融合了起来。”导游介绍说。

6月4日,邯郸涉县举行旅游项目观摩活动。图为娲皇宫赛戏表演。

在中皇山娲皇宫,赛戏、打扇鼓等民俗文化轮番上演,原汁原味的民间技艺,让嘉宾大饱眼福。据了解,娲皇宫是传说中女娲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地方,始建于汉代,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景区,被誉为“华夏祖庙”。

旅游+产业:风景美了 腰包鼓了

6月4日,邯郸涉县举行旅游项目观摩活动。图为佰泉渔村养鱼基地。

看着眼前的佰泉渔村,难以想象原来只是漳河边的一个小鱼场。借着旅发大会的东风,涉县以“独资、合资、联办”等形式,吸引社会资本参建。佰泉渔村道路两侧、鱼塘周边进行了高标准绿化美化,配套了旅游公厕、观景平台等基础设施,使佰泉渔村焕然一新。

涉县全域旅游的推进和旅游产业的发展,给佰泉渔村带来的不仅仅是设施全了、环境美了、游人多了,更重要的是老百姓赚到了钱。

“现在养殖水面已经发展到160多亩,养殖户增加到了35户,渔家乐建成4户,生意越来越红火,业态越来越多元,群众腰包越来越鼓。”导游告诉观摩嘉宾,佰泉渔村现在已发展成为集幼苗培育和成鱼养殖、餐饮娱乐、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养殖基地。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