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非法占用绿地将被处理

时间:2017-06-05 1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打造“洁净、有序、绿美、文明”的城市绿地环境,邯郸市城管局、园林局近日对全市非法占用绿地情况开展全方位执法巡查行动。

自4月下旬以来,为制止非法占绿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市园林局城市绿化监察处按照创城标准,结合前期占绿普查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夜间巡查计划。对占绿现象严重的地段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实行“定人员、定范围、定责任、定目标”的巡查制度,分队到片、路段到人,实现了“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缝隙”的夜间监控巡查要求。

据介绍,每天的巡查清理时间为晚8点以后,重点针对107国道(联纺路—北环路段)、滏东南大街(小北堡)、中华大街南延、人民路西延、309国道等30多条街道城乡结合地段。主要清理和制止在各游园摆放烧烤摊位、绿地内摆放活动灯箱、街道树木乱挂广告等占用绿地现象,以及破坏绿地草坪灯等公共设施和夜间突击毁绿开口等毁绿情况。

巡查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法规宣传、文明告知、合理劝阻和合法制止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清理,对多次劝教仍不配合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限期不整改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已处理违规行为15起,有效保护了邯郸市城区绿化成果。市园林局城市绿化监察处呼吁市民爱护绿地,爱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记者周聪通讯员翟峰局)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