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肥乡区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时间:2017-06-03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邯郸肥乡区路庄村留守儿童曹龙旭比往年格外高兴,“有这么多叔叔阿姨陪我一起包粽子,我真的很开心”。今年端午节是他8岁生日,自打记事起,他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打工,每遇端午,他都是在思念和失落中度过自己的生日。

为了让久居偏远农村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能快乐地过一个温情的端午、幸福的六一。近日,肥乡区妇联、教体局和关心下一代成长委员会一起携手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走进偏远农村,用别样的方式陪伴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幸福温馨的端午。

爱心志愿者在旧店乡路庄村小学不仅给10多名家境贫困的留守儿童带来了书包、文具、水杯等学习和生活用品,还准备了糯米、粽叶,手把手教孩子们一起品味端午,包起粽子。志愿者还与留守儿童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并向孩子们讲述端午文化、屈原故事,激励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远大理想。志愿者还陪伴留守孩子们与附近村庄的百余名儿童一起跳舞蹈、搞联欢,在欢歌笑语中,喜迎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李耀彩张存良)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