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一条垃圾路扰民十七年 邯郸复兴区奋战五夜还路于民

时间:2017-06-01 14: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制氧机路庞村段,17年前就是名副其实的垃圾路,400米长、13米宽的路面被垃圾整体垫高3米,附近居民出行只能望路兴叹。今年端午节前夕,彭家寨乡政府动用15辆自卸车、2辆钩机和1辆铲车,连续5夜的忙碌,清理出了近2万吨的垃圾,就此这段埋没了17年的柏油路重见天日。

5月27日晚8点,记者来到了彭家寨乡庞村社区居委会,附近的一条岔道就是制氧机路,记者向南走了100多米,脚下软腻腻的,借着手机的亮光一看全是垃圾!幸好,这里是最后一段垃圾路了,再往前,路面已经被清理平整,几辆铲车、自卸车、钩机正在向记者脚下这片垃圾驶过来……现场正在指挥清运的庞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闫庆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晚上8点开始清理,一直工作到凌晨6点,乡政府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清理垃圾的工人们已经四夜没合眼了。目前垃圾带已经清理了300多米,再干一夜基本上就能清理干净。

庞村社区居委会主任何运平是土生土长的庞村人。他一边用铁锹铲着垃圾,一边向记者介绍起制氧机路的历史。制氧机路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东起制氧机社区,到庞村有个90度转弯,绕村东一路向南,一直到南十里铺村,其中过庞村段有近500米长。路面虽然只有13米宽,但这里曾是去往洗选厂和几个重要仓库的必经之路,也是连接庞村和南十里铺村的一条最近的路,曾繁华一时。本世纪初,古城北路修建完成,路况好,有路灯,所以很多人都选择走那里,走这条路的人就逐渐少了。从那时起就有垃圾车开始往路上倾倒垃圾,村里也清理过,甚至晚上派专人看护,但垃圾还是越倒越多。经年累月,这段500米的路有400多米全部被垃圾填满,垃圾最高的地方与路两边的墙齐平。路南边有小学、中学还有企业,有些居民上班、送孩子要从这里走,就只能从垃圾上翻过。这几年来,不断有居民向居委会反映,希望能清理垃圾还路于民。但路由谁管理很难界定,居委会也很为难。

那么这条存在了17年的垃圾路缘何得以清理?5月24日上午,复兴区区委书记潘利军深入创城薄弱地段调研指导工作,在实地查看了制氧机路的垃圾状况后,马上做出指示,要立即清运存量垃圾,分段明确责任,限期完成清运工作。垃圾清理完成后,由区市容环卫局牵头,健全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加强后期管理和督导检查,确保整治效果。当天晚上,彭家寨乡政府和庞村社区居委会就雇来了清运队,连续作战将垃圾清理干净,还路于民。

看到家门口的垃圾路终于得以清理,附近居民纷纷喜悦地拍下垃圾清理图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居民们告诉记者,垃圾清理了,但这条路长期被垃圾覆盖,柏油路面已经破损不堪,几乎接近于土路,并且这条路上一直没有路灯,居民夜晚出行还是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能铺路,安装路灯,方便大家出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道路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