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公安机关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17-05-31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盗抢骗”犯罪,是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三打击”专项行动。同时,此次专项打击行动还将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

自5月18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就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和刑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后,市公安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贯彻省公安厅会议精神,总结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安排部署我市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掀起严打工作高潮。公安部部署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将打击目标瞄准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突出犯罪,是对全国治安形势的准确把握和精准定位。当前,我市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恶性刑事案件、多发性侵财案件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公安部要求集中打击的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在我市也比较突出。集中整治的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也是下一步的严打主攻方向。开展这次专项打击整治,完全符合邯郸实际。

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把这次专项行动作为向十九大献礼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抓手,全警动员、合成作战,打出声势、打出成效。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形成党政支持、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广大民警、辅警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迅速掀起严打行动高潮。

同时,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针对传统“盗抢骗”犯罪,要瞄准案件高发地域、高发时段,坚持打团伙、破串案,通过网上摸排、案件串并,结合案件线索、人员轨迹,开展信息研判,深度经营,一网打尽。针对跨区域案件,由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开展针对性打击行动,给犯罪分子以致命打击,摧毁犯罪网络,抓获骨干成员,加大整治力度,从根本上扭转案件高发势头。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依托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第一时间接警,及时录入系统,从人员流、资金流两个方面入手,充分发挥银行、电信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作用,主动进攻,加强研判,专案侦办,打骨干、打幕后,尽快侦破一批有影响的案件。针对网络贩枪犯罪,要认真研究网上作战的规律和特点,按照“多点发现、整体作战、上追下查、打掉源头”的新打法,组织开展侦查打击工作。针对现行犯罪,主城区要把便衣侦查、设伏盘查有机结合,把白天侦控、夜间查控、视频巡控有机结合,深入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市场等重点区域,集中警力,密集布控,提升打击现行犯罪的能力。针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团伙案件和系列案件,刑侦和其他有关部门,要同步上案、捆绑作业、合成作战,提高整体打击能力和水平,形成具有邯郸特色的典型战法。针对案件高发的地域和居民小区,要明确领导挂帅,挂牌督办,限期整治,务求实效,不达目的不收兵。

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加强领导,严格督导,确保严打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要牵头成立专门机构,强力组织协调,积极督导落实。一要领导率先垂范。市县公安机关领导要全部深入一线,分片包案,面对面实施指导,实打实解决问题。二要逐级压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逐级分解任务,签订军令状,硬化指标、固化责任。三要严格督导问责。刑警支队和督察督办部门,要开展检查指导,问效问责,严防走过场。对案件持续高发、积案严重、逃犯迟迟不归案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四要激发全警斗志。对恪尽职守、表现突出、战果显著的,要大力表彰奖励,把从优待警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调动参战民警的积极性。五要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印发通告、治安播报、警情提示、案件报道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营造良好氛围。

组织“三打击一整治”严打行动,事关当前治安稳定。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以专项行动带动刑侦水平整体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韩冬红)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