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大名干部耐心看守遗留车筐的看病钱受称赞

时间:2017-05-31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会寄来一面锦旗

日前,邯郸大名县教育局的李俊广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着“雷锋精神传承发扬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一段邯郸人在外地热心助人的事迹才被人们知道。

前不久,李俊广在石家庄出差。当他在白求恩和平医院附近准备扫码公共自行车时,忽然发现一车筐内放着一个钱包。李俊广打开钱包,看见里面有现金8000多元,身份证、驾驶证和多张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还有医院的重要收据。

看着钱包,李俊广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找到失主。可他在钱包里没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他决定原地等待,如果等不到就报警。

20多分钟后,一位中年妇女匆匆跑来。她神情慌张,目光不停地在地面和自行车上搜寻着什么。这时,她看到了李俊广手中的钱包,脱口喊出“我的钱包!”经过仔细询问并验证后,李俊广确认此人就是失主,便将钱包归还。

原来,这名中年妇女姓刘,她陪哥哥去医院看病,因为急着去挂号,情急下竟把钱包忘在了车筐里。一个多小时后才想起来,急急忙忙跑回来寻找。看到钱包内的钱物完好,刘女士十分感动,拿出200元表示酬谢,被李俊广委婉拒绝。

事后,刘女士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她希望能找机会好好感谢李俊广。然而,当时急着去医院,她只知道好心人姓李,是邯郸大名人。经过一番周折,刘女士终于找到了在大名县教育局工作的李俊广。因为要照顾哥哥,刘女士邮寄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向李俊广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面对大家的称赞,李俊广只是说:“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这是我应该做的。”(记者燕妮通讯员马顺利)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