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男子救落水女孩后默默离开 全城寻找低调救人英雄

时间:2017-05-24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女孩意外落水,一中年男子不顾个人生命危险,跳入河里进行营救,看见女孩上岸后并无大碍,救人者默默离去。这一事件在网络上传播后,市民开始全城寻找救人者……

5月21日7时40分左右,在峰峰矿区滏临大桥西南侧100米处,有一女孩不慎滑入河中。一位骑车经过的中年男子不顾个人生命危险,跳入河里进行营救。随后赶到的民警和现场群众采用人拉人的方式加入援救队伍。看到小女孩被救后,中年男子默默离开。许多市民根据拍到的现场视频线索,全城寻找这位低调的救人英雄。原来,这位救人英雄名叫张光明,今年54岁,是峰峰集团九龙矿抽放区的一名矿工。

在市民娄玉珍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张光明。可是,张光明刚开始不愿意接受采访,并接连拒绝了几次,只是朴实地说,“谁遇到这事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这没啥好说的。”后在记者的反复沟通下,张光明才答应接受采访。

张光明向记者回忆了救人过程。事发当日是星期日,张光明骑自行车途经滏临大桥时听见有人喊救命,于是他迅速骑车赶到出事地点。此时,落水的小女孩已经被水流冲到了离岸边10多米处,形势非常危急。张光明连衣服都顾不得脱,就跳进河中。游到女孩身边后,张光明调整好位置,拉住她的胳膊就往岸边游。张光明说,他有20多年没下过水了,再加上自己年龄稍大,在水中很快便耗尽了体力,最后几米完全是靠超强意志力,才把小女孩拉到了岸边。“后来陆续赶到的民警和热心市民采用人拉人的方式加入到了援救队伍,我看小女孩得救了,就骑上自行车走了。”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张光明很是平静。采访时,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水性比较好,不能见死不救……”

当日救完人后,张光明回到家什么也没跟家人说,他的女儿还是第二天通过网络了解到了父亲的救人事迹。身边的朋友听说老张有这样的义举一点不惊讶,因为他平时就会做一些助人为乐的好事儿,在大家心目中是个充满正能量的大好人。然而,张光明的老伴却有些生气,责备他说:“你都多大岁数了,那么多年没下过水还去救人,万一出个意外可咋办。”当得知小区里邻居们都对张光明的见义勇为竖大拇指时,老伴儿也理解了张光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峰峰矿区文明办目前正积极准备材料,为张光明申报“峰峰好人”奖。(记者温洁通讯员张江波)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