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南菜商邯郸收购蒜薹 错将13.8万元货款转给他人

时间:2017-05-2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南菜商邯郸收购蒜薹 错将13.8万元货款转给他人

看错一个字,近14万元货款错转他人,在邯郸民警和热心人的帮助下,货款被连夜退还。受助河南菜商真诚感言——“邯郸都是好人!”

5月12日凌晨1点,邯郸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南沿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河南的王先生报警求助。王先生说,自己刚才使用手机转账时,错将13.8万元货款错转给了别人,不知如何是好。

原来,王先生是河南信阳人,这次来邯郸市收购蒜薹。在和卖蒜薹货主结算时,王先生使用手机转账。但因看错收款人姓名中的一个字,竟然将13.8万元转给了一个叫张志军的联系人。王先生说,自己平时的业务量较多,根本想不起张志军是谁了。另外,天气变热,一车蒜薹如果不及时运走,很容易坏掉。万般无奈下,王先生连夜报警求助。

按照规定,王先生的误转账行为是他自己的过错导致,不是案件无法立案,所以也不在公安机关的业务受理范围内。可看到王先生满面愁容,值班副所长胡振江经与所长刘贺林商量后决定,尽最大努力帮助王先生追回货款。

追款行动连夜展开。民警帮王先生逐一排查和其有过业务联系的人,经过逐一比对,最终确定张志军为永年区曲陌乡人,王先生赶忙与其联系,可张志军的电话已关机。

时间已是凌晨3点。胡振江带领民警邢永良、王帅亮、李泽峰和王先生一起赶到永年区曲陌派出所,在曲陌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找到了辖区内张志军的家,并向张志军说明情况。张志军打开手机后,果然有一条王先生向其转款的短信提醒。由于自己的手机没有转账支付功能,在民警的陪同下,张志军连夜赶到三十里外的永年区城区,通过自动柜员机把款退还给了王先生。

12日上午,王先生手捧锦旗来到南沿村派出所。“邯郸都是好人!”王先生感激万分,并向连夜帮助他的民警和奔波还款的张先生表示真诚地感谢。(记者周聪)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